女同学袋.

推荐几篇我非常喜欢的诚台文

哭着码。诚台心头肉,台花白月光。

nrrrrr:

原来我看过那么多的诚台文了。
最爱的一直是拜占庭太太(驶向拜占庭)的《十年春》和阿穿太太(阿穿用生命刷淘宝)的《飘》,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曾深夜躺在床上一遍遍的读。我喜欢别人的故事,喜欢宏大的叙事,喜欢曲折的情节。我觉得它们像城堡一样能击败生活的琐碎,而这正是我在自己的生活中永远无法做到的。诚台就是这样一个扎根于宏大叙事中的爱情故事,这个故事包含的意义符号是如此丰富,以至于它的一些本来会失之琐碎的细节都变得无比美丽,像砖石上的青苔,像砖缝里长出的紫色的花。
《十年春》和《飘》都描写了两个相爱的年轻人的青年时代如何因为战争而被永远的改写,都描写了生死劫,离散,重逢,甚至它们都探讨了爱本身,探讨了兄弟与情人这组概念...但是同时它们又是如此不同。拜占庭太太和穿太的文笔都非常的有辨识度和个人风格。同样丰富的意涵,截然不同的表现形式,我觉得这两篇文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接下来是我入坑看的第一篇文, 城市房间太太的《永夜》。诚台圈的产出中原剧情向的续文并不多,这篇真的很经典,而且后劲很足,我个人觉得从开篇到几篇番外的走势是越写越好(并不说前面写的不好!只是我自己的蜜汁萌点偏爱后几章,特别是重伤的明台和大哥摊牌那章)。房间太太特别用心的建构了一个独立于电视剧的情报任务。不再年轻的诚台,同样沉重的乱世,同样痛苦的离散...
之后是于无声处太太的《山河犹在》。这篇文B站有配文视频,和原文同样精彩。看这篇文的后遗症就是每当看到“吴淞口波涛如山时,那就是我来看你了”这句话时我就会泪目...
然后是一个长篇架空,东仔太太的《海中曲》(这篇文有tag,可是太太好久没更新了)。旧上海大家族的故事。这篇文保留了乱世的时代背景,但将叙事的中心转向了时代背景下个体与家庭的命运,个体与家庭的关系。没有了“伪装者”与“谍战”的紧张感和戏剧性,但情节同样的曲折丰满。(美中不足就是尚未完结)
然后是袁滚滚太太的《烽烟何日靖》。我个人其实是不大吃ABO的,但是太太这篇文对ABO这个设定的处理非常合理,ABO成为了情节的有机组成部分。滚太最近又开始更这篇了呢!(表白滚太滚太加油)

最后再推荐几个人不是非常热但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中短篇吧:
首先是徽太太的《再会北平》。这个中篇是我读到的诚台文中最细致的一篇,看得出太太写文的时候对时代背景做了很多的功课(社会学/历史系的学生强势表白)。
之后是几个短篇:
和歌原太太的《一九四八》和sumorning 太太的《更漏》。这两篇都是合志《诉衷情》的内容,但作者都放出了网络版。
八二的秘密太太的《南柯》(这篇文章是挺久之前的了,也属于我的入坑文)
Idoringo太太的《心肝》。这篇文章在tag下的推文Lo中被提到的不多,但是我看哭了。



!感谢评论里IdoRingo太太的提醒,还有木末芙蓉花太太有一个明诚中心的短文集!(我对那篇叫《荆棘鸟》的文章印象尤其深刻)木末芙蓉花太太也是一个文笔非常优美又很有历史感的太太!(历史感是什么鬼...大概就是对个体命运和时代背景的联系有很深的关切...反正历史系的学生再次强势表白就是了)



#其实这些文在圈子里大都非常著名,感觉我说了跟没说一样,一篇废话...
#其实只是又想表白诚台了。在我心中“哥哥”这个词因为诚台而产生了复杂的意涵(并不是污啊喂),缱绻又伤感,温柔又粗粝...阿诚哥和明台是永远的
#“时光流逝,他们盛年的美丽不能抗拒”。再次将这句话送给两位演员朋友。

评论

热度(21)